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儿被杀 丈夫错放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天河怡乐园出租屋劫杀案19岁瘾君子被判死

  新快报讯(记者余亚莲 实习生 艾莹莹 通讯员 穗法宣)一名19岁男子持刀入室抢劫女邻居,遇反抗后,乱刀砍死女邻居及其两岁多的儿子。一日内痛失妻儿的杨某不明真相,回家时撞到拎着手提袋的凶手,却把凶手当成小偷轻易放走了。昨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凶手罗俊死刑。

  案情回放

  为报复连砍母子俩

  去年10月5日,天河区丰乐路怡乐园四巷某出租屋401房里发生一起劫杀案,一对母子被砍得血肉模糊,屋内一片狼藉。天河区警方在案发后两小时抓获嫌疑犯———401房对面403房的19岁男子罗俊。

  据了解,19岁的罗俊是江西省芦溪县人,初中文化,是个瘾君子。2005年10月1日,罗俊租住了403房。其后,罗俊因扔垃圾到邻居401房门口,与401房的住户郭女士发生口角,遂产生抢劫报复郭女士的念头。

  法院审理查明:10月5日中午1时许,罗俊携带菜刀,乘郭女士打开铁门之机冲进401房门口将其推倒在客厅地下,随即用手掐住郭女士脖子逼其到房间取钱。郭女士反抗并大喊救命,罗俊遂用菜刀朝郭女士的头、颈等部位砍了十几刀。郭女士两岁的儿子小果(化名)看到妈妈被砍,哇哇大哭并抱住罗俊的腿不放,丧心病狂的罗俊竟挥刀狂砍小果十几刀。郭女士母子双双死亡。行凶之后的罗俊在郭家翻箱倒柜洗劫一空。

  抢回DVD机放走凶手

  郭女士的丈夫杨先生在证词里称,事发当日他在回家的路上曾遇到凶手,可惜被他当成小偷放走了。

  杨先生说:“在家附近的小巷中,我发现住在我家对面的男子朝我迎面走来,他手里拿的一个手提袋是我原来做礼品生意时订做的,一般人不可能拿到。该男子还将一包东西丢在垃圾堆旁。”

  杨先生当时就觉得不对劲,回家之后,看到客厅满地狼藉,马上想到家里被盗,立刻回头追那个男的。杨先生说:“追上他之后夺回了我家的DVD机,还挥拳打了他几下,之后就放他走了。我随后给家里打电话,但没人接,我第二次回家才看到卧室里的妻子孩子……后来想起来,他扔的那包东西应该是他杀人时的血衣。”

  判 决

  手段凶残被判死刑

  昨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罗俊死刑,并赔偿死者家属58万元。

  在宣读判决书时,罗俊一直低头不语,当法官针对死刑判决询问罗俊是否上诉时,罗俊也表示“不上诉”。

  整个宣判过程中,郭女士的丈夫一直难以掩饰悲伤的表情。当再次听到判决书中的案发经过时,他死死地撑住头,手掌微微发颤。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