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撞车抢包 番禺警方两天打掉两作恶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 通讯员 张云峰 张勇)如果不是自己亲身经历,陈女士说什么也不相信,刚被抢走的手提包,半个小时后就被神勇的番禺便衣警察找了回来。12日、13日,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便衣侦查大队连续打掉两个作案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非法摩托车3辆,追回被抢女式手提袋1个、水貂皮200多张。

  12日18时许,陈女士独自驾车行至市桥西环路市桥三桥附近时,一名男子驾驶一辆

女装摩托车与她的私家车撞到了一起。陈女士马上下车查看情况。不料,她还没有来得及锁车门,右后方便冲来另一辆女装摩托车,车上两名男子迅速打开右车门,将她放在车内的手提袋抢走,然后飞快逃跑。陈随即报警。接警后才几分钟,在桥南街伏击的便衣民警便发现两名骑女装摩托车的男子与刚作案的疑犯特征非常相似。而在沙湾伏击的民警则发现了与陈女士提供的车牌号相同的女装摩托车正向桥南街方向行驶。两组伏击民警火速展开跟踪并将4名犯罪嫌疑人擒获。民警在一个黑色手提包内找到了陈女士刚刚被抢的手提袋。此时,离案发仅半个小时。

  5日,从深圳来广州的周先生和张先生带着价值20多万元的水貂皮来到番禺区石碁镇罗家广场,与事先约好的“何先生”进行交易。在验完水貂皮决定交易时,“何先生”和另一名男子将周和张打晕,抢走水貂皮和车钥匙,驾驶一辆面包车逃走。周清醒后马上报警。番禺区公安分局便衣大队立即展开调查,并将目标锁定在湖南籍男子×良、湖北籍男子×桂身上。

  10日到13日,便衣民警从石碁镇到市桥街再到海珠区,连续3天3夜不间断地跟踪侦查。13日凌晨4时许,民警在海珠区赤沙村将睡梦中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于当天上午将藏在出租屋内的水貂皮缴获。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