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破水管金羊花园千户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张亮 实习生 黄喆)昨天下午4时许,市煤气公司的钻地工程车在天河区中山一路的金羊花园牌坊附近作业,不慎钻破水管,供水公司抢险车迅速赶到将水阀关闭并进行抢修,不料半小时不到,钻地工程车再次钻破另一条水管。事故造成金羊花园内上千住户停水,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通水,牌坊附近的几十家商铺也停水一个多小时。

  工程车两破大水管

  昨日下午5时5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金羊花园入口附近百余米长的路面尽是水迹,一辆钻地工程车停在水管爆裂处旁,地上到处是金羊花园牌坊上被水冲掉的石灰,五六名工作人员正用锤子敲打直径十多厘米的木桩,试图用木桩把裂口塞死。“用力点,找个大点的锤!”一工作人员喊道。

  附近一报亭老板告诉记者,当时钻地工程车正在报亭旁边作业,下午4时许,他突然听到“哧哧”的声音,抬头一看,只见白花花的水从地面喷出来。“有两米多高,附近很多小孩看见了都跑过去玩水,有些摩托车也乘机过去洗车。”摊主说,不久供水公司工人赶到现场,将水阀关掉并开始抢修,“供水公司的人员还大喊‘这是小区的水管,尽快修好’”。

  “供水公司的人当时还提醒钻地车的司机小心点,可是半小时不到他们又钻破一条水管。”在金羊花园附近的路段巡逻的联防队员冉先生说,“下午4时45分许,钻地车刚刚钻到第一次出事点5米之外,‘砰’的一声,水就像喷泉一样直冲上天,打在金羊花园的牌坊后又向四周溅开。水太大了!那些石灰粉又不断地往下掉,入口处堵了几十个人,没人敢走。”工程车司机见状后便把钻头顶住水管裂口,司机的衣服全湿了。供水公司再次赶到后掏出地图查了好一会,才把水给停掉。

  上千住户停水

  家住金羊花园的张先生称,下午5时许,他们小区上千住户都停了水,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未见来水,因无法做饭,只好到街上随便吃些东西。记者在中山一路看到小区不少住户都外出就餐,附近多家酒楼生意红火。

  进行抢修工作的负责人表示,第一次被钻破的是直径为3英寸的水管,第二条则是直径为300毫米的水管,目前进行抢修已经关掉该路段的总阀,所以金羊花园小区和附近商铺都会停水。“我们会尽快恢复居民的用水!但由于两条水管破损都比较严重,有很多零件需要更换,还要进行焊接,所以通水时间还不能确定。”

  傍晚6时10分,记者离开前走进中山一路上一士多店,店主称下午5时许店里开始停水,当记者要求老板检查是否通水时,老板惊喜地叫了一声:“来水了!”另一方面,截至昨晚9时记者发稿时,金羊花园仍未通水。(报料人:危小姐奖金:100元)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