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惦念烤野猪 劳拉侃球出大错 布什夫妇访德大打亲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5 南方日报

  美国总统布什于7月12日晚抵达德国进行访问,一改从前访德时脱离民众的形象,更多与普通市民接触。除了伊朗核问题和中东局势,布什在13日的访德过程中,念念不忘的还有德国传统美食——烤野猪。随行的第一夫人劳拉也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足球赛东道国“大侃”美国足球。布什此次德国之行台前幕后都有看点。

  对烤野猪念念不忘

  作为此次访德行程之一,布什将应邀前往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所在选区一处波罗的海度假胜地,届时不仅能与默克尔共赴晚宴,还能品尝到德国传统美食——烤野猪。

  根据路透社记者汤姆·阿米蒂奇的观察,布什在德国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就4次提到这道菜。

  两国领导人在柏林北部的施特拉尔松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时,布什一开始就告诉默克尔:“我很期待今晚的宴会,我知道我可能有幸把烤野猪肉切片。”

  仅隔几分钟,在讨论过伊朗核问题、中东局势和世界贸易组织多哈谈判进程后,布什又把话题转向烤野猪。

  “谢谢你让我对今晚的烤野猪如此期待。”他对默克尔说。

  随后,布什回答一些记者提问,又第三次提起烤野猪,突然说:“我还没有见过那头野猪。”默克尔听后忍俊不禁,说她已经见过这头野猪的电视图像,经证实确实已经死亡。

  3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临近结束,布什第四次用烤野猪开起玩笑。他对一名记者说:“我想你可能要问起野猪。”那名记者也打趣说,他确实对野猪也很好奇。

  “我吃了以后明天再告诉你。”布什回答说。

  劳拉是个“伪球迷”?

  来到足球狂热刚刚有所降温的德国,第一夫人劳拉也谈起这项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

  本届足球世界杯中,美国队未能进入第二轮比赛,在劳拉看来,这主要是足球尚未在美国流行的结果。然而,劳拉说,尽管公务繁忙,她和丈夫布什还是抽出时间一同在白宫观看了决赛转播,目睹意大利戏剧性的胜利。她说:“我们在白宫观看了美国队的比赛,也观看了意大利和法国的决赛。”

  “我猜想,我们表现不太好,但是我们的对手是德国,”劳拉说,“我想就是在那场比赛上,我们输掉了继续参加比赛的机会。”

  实际上,美国队在此次世界杯上的小组对手包括捷克、意大利和加纳,并没有德国。

  “称赞”普京聪明又幽默

  在与默克尔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布什说,他将于本周末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八国峰会时提出对俄罗斯民主自由的“关切”。

  此前,美国副总统切尼公开指责俄罗斯民主倒退。后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作出回应,提起切尼在打猎时误伤自己朋友的事件,说切尼对俄罗斯民主的批评是“一次失败的打猎射击”。

  当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重提此事,布什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普京的回应“非常聪明,事实上,很幽默”。

  王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布什吓哭小娃娃

  13日,布什来到位于前东德的特林维勒尔斯哈根镇访问。期间,布什看到人群中一名德国母亲抱着的婴儿非常可爱,一时兴起,伸出双手将他抱入怀中,并向媒体摆好姿势拍照。

  由于布什身边围满了多名高大严肃的保护人员,婴儿受到惊吓后大声啼哭起来,并挥舞拳脚向布什“抗议”。尽管布什采用各种“安抚政策”试图使婴儿停止号哭,但却无能为力,婴儿反而越哭越响亮。最终,布什只有神色尴尬地将婴儿还给了其母亲。后来,布什又换了一名乖巧点的女孩抱在怀中,并成功拍照,终于挽回了面子。

  钟欣

  图:

  布什和默克尔兴致勃勃地吃烤野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