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一煤矿遭山洪灌井 10名被困矿工获救,另有两矿工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6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煤炭局获悉,13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金利煤矿发生山洪灌井事故,井下作业的12名矿工被困,因井内淤泥太深,搜救难度大。截至昨日14时30分,已有10名遇险矿工获救,另外两名矿工暂时下落不明。

  13日15时30分,准格尔旗那日松镇境内突降暴雨引发山洪。洪水灌入准格尔旗金利煤矿矿井,正在井下进行顶板铆杆支护技改作业的12名矿工被困。

  事故发生后,鄂尔多斯市紧急启动重特大事故预案,组织救援队赶赴现场进行搜救。

  据了解,准格尔旗金利煤矿井田面积3.2平方公里,核定年生产能力30万吨,矿井属有证单井保留技改矿井,正在进行核定年生产能力45万吨的技改,拟改扩建后作为煤矿的运输井。

  图:

  昨日,一名遇险矿工被消防官兵和矿山救援人员从事故矿井中救出。新华社发

  山洪灌井示意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