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缅方1200美元月薪挽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援缅志愿者动情讲述异国生活

  新快报讯(记者尹来通讯员王茜)“天气炎热,常年都在40℃左右,而且语言不通,最开始的一个月,真的很难熬……”昨天上午,15名刚刚从缅甸圆满完成任务返穗的广东青年志愿者齐聚一堂,忆起半年来的援缅经历,心潮澎湃。

  志愿者彭彬说,他们和当地人沟通都要用“国际语言”,也就是手舞足蹈地比划。被分配到一个农场的傅海平和骆悦,没有电话、空调,不能上网,甚至连电也经常没有,每家每户都预备着成捆的蜡烛。

  其中4名志愿者在缅甸引起了轰动———他们执教的游泳、举重、羽毛球、乒乓球队取得明显进步,被誉为“缅甸有史以来最高水平的体育教练”。缅甸官方甚至给游泳教练王海滨开出了每月包吃住、1200美元薪金的条件,希望王海滨留下。而当时他的助手每个月的工资只有4万缅币,相当于260元人民币。举重教练罗新九今年19岁,缅甸国家队里不少队员比他的年纪还要大。他笑着说,“最开始,他们举重协会的主席觉得我太年轻,有点看不起我。”在几个月后的一次全国性大赛上,他所带的队伍中有4个队员打破了缅甸的全国纪录,协会主席立马对他另眼相看,频频游说他留在缅甸。

  “我要走的时候,队员搬来了凳子放在房子中间,让我坐上,然后赤脚、一起磕了三个头。这是缅甸最高的师徒分别仪式。”罗新九说,“我跟他们说,要好好努力,2008年到中国参加奥运会,我到北京去看他们。”

  

缅方1200美元月薪挽留

  ■昨天上午,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缅甸项目总结表彰座谈会期间,志愿者罗新九接受记者专访。新快报记者宁彪实习生林菁/摄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