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妹辞职受阻跳楼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17 南方新闻网

  打工妹辞职受阻跳楼重伤

  此前曾提出辞职被挽留,再次提出辞职与工厂行政人员发生争执

  21岁的打工妹钟玉琴躺在深圳市龙岗区横岗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已经一天没吃东西。前晚8时许,钟玉琴欲与男友回家探亲,向厂方辞职不成后,她从高利来皮具厂写字楼五楼

的窗口跳下,当场摔成了重伤。厂方表示,因最近辞工较多招工困难,不得不延长员工辞职时间,而厂方也将支付伤者的全部医药费。

  事发:辞职未获批一气跳下楼

  昨日下午,记者在横岗人民医院住院部四楼的外科病房找到了钟玉琴。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钟玉琴主要的伤势在于右坐骨技骨折(臀部),而头部也有些皮外伤,不过经抢救,目前伤情稳定。

  记者见到躺在病床上的钟玉琴时,她连回答提问的力气都没有。

  据钟的同事彭小姐介绍,钟今年21岁,2003年开始就在高利来皮具厂工作。前晚8时许,钟和其他三四名员工一起来到工厂五楼的行政部,向厂方提出辞职。“其他的员工因为怀孕或生病,辞职理由充分,厂方都同意了,但没有同意钟玉琴辞职。”彭说,钟玉琴辞职的理由是和男朋友一起回老家“见家长”,希望厂方最迟在10月份之前让她回家。但工厂的回应是,她在年底才能离开工厂。

  钟玉琴当场便和行政部的工作人员争吵起来。一气之下,钟玉琴爬上窗口就往下跳。“当时同事赶忙到窗口拉,也抓住了一只手,但钟玉琴还是落了下去。”彭小姐说。

  善后:厂方称会付各项医疗费

  坠楼的钟玉琴马上被送往横岗人民医院治疗。昨日上午,该工厂老板和行政部负责人都来到医院探望。彭小姐告诉记者,钟玉琴早在一个多月前就提出辞职,但当时负责相关工作的行政部表示要考虑一下她的要求,而前晚钟玉琴再次前往行政部,没想到工厂延迟员工辞职的时间,钟和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彭小姐说,“钟玉琴人很好,很直率,性格也挺好。”

  昨日下午,该皮具厂老板吕先生再次来到医院看望钟玉琴。他告诉记者,钟的住院费目前厂方已支付,她将来的各项治疗费用也全部由厂方负责。

  原因:跳楼女工性子太直率?

  在上午的探望中,吕先生回忆说,“我当时问钟玉琴为什么这么傻?她说想都没想就跳下去了。”在吕先生眼里,钟是一个“想到什么就干什么”的女孩,而这次跳楼也“都是误会”。

  据吕先生介绍,事实上,钟早在去年年底就向工厂的行政主管徐小姐提出辞职要求,被徐说服后留了下来。今年6月她再次提出辞职,由行政部的一位助理受理,由于该助理并不知道钟的脾性,两人之前就发生过争执还吵了架,而这最终也导致了钟的跳楼。

  行政部主管徐小姐告诉记者,钟工作时很有效率,是工厂希望留下的员工,所以去年11月钟提出辞职,自己才说服钟留下来,对于钟再次提出辞职,自己一无所知。

  (报料人:张先生报料奖:200元)

  厂方诉苦

  难招工,才推迟员工辞职

  据吕先生介绍,现在工厂人员紧缺,缺口很大。就工厂目前的状况而言,虽然已有300名员工,但是还缺100多人。他们现在急需招揽新工。为此,他们贴出招工广告,向深圳市劳动局寻求帮助,还利用老工介绍新工的形式。只要老工介绍一个新工,工厂都会给两人各100元钱,但人手还是不够。“现在招人实在是太难了。”吕先生说。

  吕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人员紧缺,而工厂也将在今年年底搬迁到东莞凤岗镇雁田工业区,而不久前工厂传出新厂位置偏僻、周围有坟墓的谣言,造成员工们的恐慌。厂里有不少人因此想到辞职。如果有员工提出辞职,工厂通常都希望说服员工将辞职时间推迟一两个月,最好推迟到年底。

  “因为工厂招人也需要时间,而现在招人也非常困难。”吕先生说,为了让员工安心,已经安排好下周三或周四用客车载员工到新厂参观。如果他们最后还是一心想离开,工厂还是会让他们辞职,不会进行阻拦。

  采写:本报记者杨敏实习生陈丹淳

  图:

  小钟躺在医院的病榻上,稚嫩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本报记者孙涛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