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升飞机京珠抓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17 南方新闻网

  直升飞机京珠抓超速

  京珠高速粤境段开展集中统一整治,昨日零点至10点共查处1476宗

  本报讯(记者柯鸿海通讯员王肃沁)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出的7月14日至23日在京珠高速公路河南至广东全线开展为期10天集中统一行动的通知,我省公安厅交管局以京珠高速公

路粤境段为主线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据有关部门统计:昨天零点到十点,京珠高速粤境路段共查处违法行为2122宗。其中,车辆超速1476宗,不系安全带109宗,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违法运输7宗。

  直升飞机参与整治行动

  据了解,省公安厅交管局要求各地要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设置,重点针对违法停车、超速行驶等七方面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据悉,在统一行动期间,我省公安厅将派出警务飞行队直升飞机参加京珠高速公路粤境段的整治工作。每天不定时派出直升飞机到京珠高速公路粤境段沿线上空巡逻,实时监控路面交通情况,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航拍取证及进行空中实时测速,随机协助执法的交警负责向地面报告空中监控到的地面交通的情况,使用机载扬声器指挥路面交通,并且参加各种现场救援和现场应急处置工作。

  10小时查违法行为2122宗

  有关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14日零点到上午10点,京珠高速粤境路段共查处违法行为2122宗,其中,车辆超速1476宗,客车超员35宗,违法超车3宗,不按规定车道行驶49宗,疲劳驾驶7宗,不系安全带109宗,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39宗,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违法运输7宗,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18宗,其他违法行为379宗。在这期间共出动警力275人次,值勤车51辆,设置临时检查点19个,投入测速装备10个,酒精检测仪7个。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