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峙三小时 少年终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17 南方新闻网

  对峙三小时少年终获救

  挟持者称其举动是为了引起警方重视从而辞职

  “买烟等找钱操刀劫少年”追踪

  本报讯(记者曹思诚通讯员淼森孙勇东生)昨日凌晨1时,佛山某士多被劫持的少年终获成功解救,嫌疑人被当场抓获,前后历时3小时左右。此前,该男子用西瓜刀架在士多店主16岁儿子的脖颈上(详见本报昨日报道)。据警方昨日披露,该男子在审讯中一再声称其举动是为了引起警方重视,从而离开目前工作的酒店。

  昨日0时30分左右,事发现场一带仍灯火通明,大批警力高度戒备,14分钟后,警员和治安员开始紧急疏散路面。该男子与被劫少年不久后一同走出士多,出现在围观者的视野中,但疑犯继续用刀架于少年脖子上在附近走动。昨日凌晨1时02分,预伏在人群中的民警突然冲上前将男子扑倒在地并成功夺刀,将其擒获后迅速押上警车带走。这名男子身着深色衬衫、浅灰色裤子,模样较为年轻。来自佛山警方的消息称,该男子赵某昨日下午已被正式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前晚9时40分事发时,嫌疑人赵某来到该士多,用店内的西瓜刀挟持店主的儿子,要求店主立即打电话报警。警方到达前,赵某先用西瓜刀切自己的左前臂,但由于刀刃不够锋利没有成功,之后嫌疑人又用西瓜刀敲碎士多的橱窗玻璃,用玻璃划破左手前臂,致左手流血。后佛山禅城公安分局紧急到场组织解救,与嫌疑人展开对话,稳定嫌疑人的情绪。由于长时间僵持,正当民警准备强攻士多解救人质时,赵某却持刀挟持人质往火车站方向走去,后其改变方向往敦厚村里走,走到村口的保安岗亭时,隐藏在群众中监视其动向的民警将其一举抓获,安全解救出人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