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狂轰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18 南方新闻网

  以色列狂轰黎巴嫩

  全面封锁黎巴嫩海空

  不排除定点清除真主党总书记

  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冲突已经进入第4天,以黎导弹火箭你来我往。从13日开始,以色列军方全面封锁黎巴嫩海空,轰炸黎巴嫩机场和主要公路;黎巴嫩真主党则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射了几十枚火箭,其中至少一枚袭击了以第三大城市海法。双方冲突已造成多人伤亡,其中绝大多数是平民。《耶路撒冷邮报》分析认为,以色列面临战争。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空军14日再次空袭黎巴嫩贝鲁特国际机场,同一天,黎巴嫩的公路、电站和通信中转站等也遭到以空军攻击。

  炸路炸桥炸机场

  以色列空军飞机14日向贝鲁特国际机场跑道发射导弹并轰炸了机场南部不远的一座桥梁。贝鲁特国际机场13日曾遭以军轰炸,部分跑道被毁,已被迫关闭。机场官员说,机场3条跑道中的一条14日上午遭到两枚以色列导弹袭击。

  黎巴嫩安全人士14日说,在过去的一夜中,以色列战机轰炸了贝鲁特到大马士革的主要高速公路,目的是阻断真主党的物资供应链。另外,以军还轰炸了贝鲁特郊区,有3名黎巴嫩人在袭击中丧生,40人受伤。

  目击者称,以色列海军炮击了贝鲁特南部一电厂附近的沿海公路,他们看到电厂燃料仓库起火冒出了黑烟。

  路透社报道说,黎巴嫩东部地区的几个移动电话信号中转站也遭到以军空袭。

  以色列军队指挥官和以政府官员表示,不排除袭击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

  封锁海空向黎政府施压

  另外,以军还加强了对黎巴嫩陆海空的封锁。以色列空军从13日开始切断黎巴嫩与外界的空中联系,以海军军舰也在当天进入黎海域,封锁进入黎各港口的通道,因为“黎巴嫩的港口用于运送恐怖分子和武器到黎境内的恐怖组织”。

  眼下正值旅游旺季,会有大量富有的阿拉伯游客到黎巴嫩旅游,为黎巴嫩带来巨大收入。以色列的封锁措施将对黎巴嫩政府造成巨大的经济压力。

  “以色列在大屠杀”

  一名黎巴嫩居民愤怒地表示:“以色列是在大屠杀。”

  自以色列于12日开始袭击黎巴嫩以来,共有60名平民丧生,170人受伤。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说,一名真主党游击队成员被以军打死。

  声音

  “全盘改变游戏规则”

  以色列内政部长巴龙说,以军的行动表明真主党和黎巴嫩政府将为火箭袭击以色列付出代价。以《新消息报》网站援引巴龙的话说,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自己宣判了自己,最近这些天,他应该找不到人寿保险公司”。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警告说,以军绝不允许真主党游击队留在以黎边境地带,以色列“正全盘改变游戏规则”。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4日列出了3个停火条件:黎巴嫩释放被抓的两名以色列士兵;停止用火箭袭击以色列;执行联合国关于解除真主党游击队武装的决议。

  综合

  (更多内容详见A30版)

  图:

  7月14日,在以军空袭中,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条公路被炸出一个大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