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国王王后18日访问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祚、王飞、邱敏 通讯员穗外宣、彭铁山、何伟业) 260年后,当“哥德堡号”仿古船沿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返广州之时,在海上丝路的发祥地的广州,一场文化、经贸、旅游的盛宴将从7月18日开始拉开。

  昨天,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广州迎接“哥德堡号”的各项准备工作即将就绪,在南沙港和洲头咀,广州将分别举行官方和民间的两次盛大的欢迎仪式,

迎接远方而来的尊贵客人。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和王后将于18日登上“哥德堡号”随船进入广州南沙客运码头。

  据王晓玲介绍,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是继1985年英女王访问广州、改革开放后第二个到访广州的外国国王,他也是第一个首站选择广州而不是选择北京的外国国王。据说,这样的安排也是国王本人要求的,因为,他要与“哥德堡号”一起,从船上登陆中国。卡尔十六世此行,既有国事访问,也有民间活动。他将先乘坐飞机抵达,在18日将前往南沙集装箱码头,登上已经等候在码头的“哥德堡号”,随船一起前往南沙客运码头。在那里,将有一个盛大的官方欢迎仪式。国家、省和市领导将出席。全国友协负责人将迎接王室一行的到来。

  据悉,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将从空中、陆地、海上对欢迎“哥德堡号”抵穗仪式进行直播。昨天,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耀还透露,从23日起市民便可登上“哥德堡号”。

  相关报道见A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