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的英国学生有抑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学校开设幸福课程的背景是一幅令人警醒的画面:因家庭破裂、考试压力和无法应对现代生活,英国青少年罹患精神疾病的人数增加,至少有10%的英国学生有严重抑郁的症状。

  25年前,英国抑郁症患者平均年龄为30岁,如今抑郁症初发平均年龄已降到14岁。英国心理健康慈善机构指出,学校和教师的注意力往往集中在调皮捣蛋的学生身上,忽视了

那些不找麻烦但有烦恼的孩子。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青少年正面临与日俱增的社会压力,约50万名11岁至23岁的英国青少年对追上现代富裕的社会表示困难,他们不再自信,甚至觉得他们不可能比他们的上一代更富裕。

  调查显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英国的青少年个人越来越富有,受教育的机会越来越多。不过,英国青少年优越的生活条件并没有给他们带来无忧无虑的生活。一位英国学者指出:“在我们这个社会正出现一个怪圈——更多的自由和选择权也带来更多的压力。”

  英国青少年为缓解压力,往往求助于酒精、毒品甚至自杀。英国卫生部的调查显示,该国15岁到19岁的年轻人自杀人数已比上世纪70年代增长了70%,每年英国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自杀人数达到1.9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