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6名乘客机场打地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56名乘客机场打地铺
昨天凌晨,乘客们在机场打地铺。本报讯 (记者张强摄影报道)昨日凌晨2时多,本报读者报料称,由于海南航空公司某航班晚点7个小时,该航班56名乘客为此要求按机票价格赔偿而拒绝登机。而在昨日凌晨1时,该航班飞走,56名拒绝登机的乘客在机场打起了地铺。海航负责人昨日就此事表示:当时场面混乱,工作人员与乘客之间有误会,乘客可持机票到大连营业部领取100元赔偿。

  海航通告晚点原因

  昨日凌晨3时,在白云机场打地铺的乘客对记者称,该广州至大连Hu7243航班(海南航空公司)起飞时间为13日下午6时整。起初,广播通知:“飞机晚点至晚上8时30分”。然而,直到晚上9时35分,才有海航工作人员通告了“飞机调配,因故晚点”、“天气原因,因故晚点”和“空中管制,因故晚点”等晚点原因。

  晚上10时30分左右,海航工作人员通知乘客“开始登机”。该航班乘客、某咨询公司合伙人丛先生称:“当时除了两个旅行团的人和部分散客,另外56名乘客拒绝登机,因为,我们需要一个说法,我们不能就这样忍气吞声地被运到大连丢下,然后让这件事情不了了之。工作人员说每个乘客可以获赔100元。100元?开玩笑!我们的年薪都在几十万元以上,航空公司耽误了我们这么久,就赔我们100元?这是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的。”

  当时,包括某著名跨国企业中国区副总裁王女士、某商贸公司老总邓先生等在内的56名乘客四处寻找海航负责人。他们未能找到负责人,在晚上12时左右,他们转回登机口找到海航工作人员继续“要说法”时,该航班飞机舱门已经关闭。后来,海航售票柜台的工作人员都下班回家了。机场工作人员给了他们一箱八宝粥和一箱矿泉水。

  赔偿100元是公司标准

  机场出发厅的灯陆续熄灭,在黯淡的光线里,拒绝登机的这批乘客在机场出发大厅打起了地铺。

  昨天凌晨4时10分,航班在大连着陆,记者在昨天凌晨4时30分电话联系了登上飞机的苏女士,她告诉记者,航空公司并未给他们每人100元的赔偿。

  据了解,由于海航昨日无航班,公司方面将部分乘客转签给了昨日的南航航班;另有部分乘客得等到今天再乘坐海航的航班前往大连。

  记者昨日就此事电话采访了海南航空公司总部负责外宣的黄增燕。黄增燕称:“在该航班晚上12时关舱门之前,航班工作人员曾提醒过这批乘客,但他们坚决要让我们先道歉、先协商好赔偿的问题。指挥中心通知我们必须尽快起飞,否则天气情况会变得更加恶劣。他们不肯登机,我们只好卸下了他们的行李——这也是没办法。乘客拒绝登机,相当于他们放弃了机票合同赋予他们的权利。

  对于“100元”的赔偿标准是怎么制定的这个问题,黄增燕表示:“这是我们公司按照民航总局《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制定的标准,航班延误4~8小时,赔偿100元;延误8小时以上,赔偿200元。

  (报料人陈先生,奖金200元)

  中央酒店昨日复业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广东第一家四星级酒店、位于广州机场路的中央酒店,经过5个月的停业装修后昨日复业,并且更名为中央海航酒店。海南航空公司在2004年对该酒店进行资产重组,并在今年2月份开始投入5千万元对其进行内部装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