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本院校录取今日结束 二本录取7月17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3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三天的录取情况由省招考中心公布,据悉,又有部分高校完成了录取工作。这部分院校中,大部分是一志愿未能录满的院校,通过平行志愿完成了录取计划,其中不少院校平行志愿的录取分数高于一志愿录取分数。

  从昨日公布的录取情况看,除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郑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山大学是一志愿录满,其余

院校均是从平行志愿里按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完成了一本的录取工作。

  从这部分院校平行志愿的录取情况看,平行志愿最低录取分数高于一志愿最低录取分数的情况较为普遍,有的院校甚至平行志愿最低录取分数比一志愿最高录取分要高。如文史类的中国传媒大学,一志愿录取分数为568分,而平行志愿录取分数则达到了598分,比一志愿高出30分;此外,北京工商大学的一志愿录取分数为528分,平行志愿录取分高出一志愿58分达到586分。

  理工类录取中,这一情况更为普遍,如大连海事大学一志愿最高分600分,最低分530分,平行志愿录取分为613分;华中农业大学一志愿录取分最高575分,最低524分,平行志愿录取分最高617分,最低589分;兰州大学一志愿录取分最高580分,最低527分,平行志愿最高615分,最低600分;新疆大学一志愿最高分559分,最低分523分,平行志愿最高分602分,最低分579分。

  从公布的录取情况看,录取中,充分体现了第一志愿未录满的院校参加平行志愿的录取,第一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参加平行志愿投档的原则,以及平行志愿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的录取原则。

  据悉,我省高考第一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今日结束,二本的录取工作将从7月17日开始。

  作者:申红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