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浪的小燕子有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4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刘治安实习生赵静

  【金陵晚报报道】13岁的小燕子曾无家可归、寄居车厢20多天!自5月31日本报开始关注此事之后,两个多月来,小燕子的生活和成长牵动了众多读者的心。现在小燕子到底怎样了呢?昨天,记者从夫子庙街道办公室了解到,小燕子的低保已经办了下来,愿意助养小燕子的南京爱玉老年公寓的伍爱玉院长,也已经把燕子接到老年公寓,给她单独安排了一个

房间。

  小燕子:都挺好的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赶到燕子所在的爱玉老年公寓。燕子一拉开门,就撅着嘴低声抱怨:“怎么这么长时间不来看我。”

  燕子是7月7日被接到这所老年公寓的。伍爱玉院长特意给燕子准备了一间约9平方米的单间,房间冬暖夏凉,有床还有书桌。才几天,燕子就把暑假作业做了一大半。燕子说:“除了没熟人,其他都挺好的。”

  街道办:特事特办

  昨天下午,记者从夫子庙街道办公室奚巍薇主任处得到消息,小燕子的低保已经办下来了,根据相关政策,她每个月能领260元的最低生活补助。

  奚主任告诉记者,事实上,如果要替小燕子办理低保,得证明其法定监护人的收入属于低收入范围才行,但小燕子的妈妈一直没露面。前不久,夫子庙街道办公室就此事向南京市民政局汇报,市民政局考虑到小燕子的特殊情况,同意特事特办。

  老年公寓:严加管教

  伍院长要求燕子每天把心里的想法写下来,每天交一篇日记。现在,燕子也渐渐习惯了这种交流方式。有时,燕子也在日记里提起对妈妈的怨恨。伍院长发现后,严厉的批评她说:“不管你妈妈做错了什么事情,她总归还是你妈妈。”

  现在,燕子不能像以前那样“自由”,更不能很晚才回家了。每次出去都得找伍院长请假,还要讲好什么时候出去,什么时候回来。燕子如果想回去看看奶奶,伍院长会陪她一起去。

  燕子想叫声妈

  对于燕子最近的表现,伍院长评价说:“虽然经历了很多事,但可塑性还是很强。”谈到燕子的将来,伍院长说自己并不指望燕子能怎么样,她只希望燕子能懂得爱和责任,长大后能找个好工作,能自立。

  燕子曾经偷偷问伍院长可不可以叫她一声妈妈,伍院长听后心里很高兴。“我还想再看看燕子的表现,等到时机成熟就去办理正式的助养手续。”伍院长和燕子约定,如果燕子这半年表现不错的话,就带她去旅游。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本报共收到爱心捐款2079.6元,加上夫子庙敬老院收到的捐款2100元,总计4179.6元。

  本报将会在秦淮区莲子营社区张增鸣主任、夫子庙街道办公室奚巍薇主任、夫子庙街道社会福利院孙伟霖院长的见证下,将该笔款项移交给燕子的助养人——伍爱玉院长的手中,再作出具体安排。

  ■记者手记

  愿小燕子健康成长

  从记者5月26日得知小燕子无家可归到今天,已经50天了。

  在这50天中,本报和建邺法院法官,以及许多热心的读者,四处打听燕子亲生妈妈黄国晓的下落。无奈,黄国晓仍然是杳无音信。

  庆幸的是,还有众多热心的人们在关心着她。我们相信,在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坚强的小燕子一定会健康、快乐地成长起来的。

  至此,本报《关注流浪的小燕子》连续报道也告一段落。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