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是不是多收我管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日,本报金融热线025-84686650接到不少市民来电,记者对这些市民的热情支持表示感谢。

  基金账户上的钱如何计算

  林老先生是一位退休老师,他告诉记者:“我从2004年就买基金了,但我搞不懂基

金公司到底是怎么收管理费的。”林先生以自己的长盛基金为例,他讲:“我是在2004年3月18日买了这只基金,当时花了约1.5万元,中间一直没有赎回,今年7月3日赎回,虽然我也比较满意这个收益率,但还是觉得有疑问,基金好像被扣了3.9%的管理费。”林先生指出:“基金宣传单上明明是写:赎回费率0.5%,基金管理费(年费率)1.5%,基金托管费(年费率)0.25%,加起来也不过2.25%呀!”

  昨日,记者特意与农行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帮助林老先生计算了一番。不过,在计算之前,农行相关人士提醒投资人:“计算这种费用时,不应把1.5%的基金管理费(年费率)以及0.25%的基金托管费(年费率)算进去。因为每日公布净值时,基金公司已经把基金管理费扣除,至于0.25%的基金托管费,与投资者无关。真正被扣除的还是投资者的申、赎费用。”按林老先生初始购买基金1.5万元计算,扣除1.5%的申购费用,账户上资金应当是14775元,2004年3月18日当时基金的净值是1.055元,也就是说,林老先生买了约14004.739份基金。如果林老先生7月3日赎回,按照当日净值1.534元计算,总计21483元,但要扣除赎回费率0.5%,林老先生的账面上应当有21375.59元。

  利息存入保护基金

  本报昨日《谁吃了我打新股资金的利息》引起许多读者的关注,南京证券等几家券商也致电本报对广发证券的解释提出异议。南京证券相关人士给记者看了一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该人士表示:“2005年9月29日,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正式开业。根据材料,这个基金的来源包括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在风险基金分别达到规定的上限后,交易经手费的20%纳入基金;境内注册证券公司,按其营业收入的0.5%至5%缴纳基金;发行股票、可转债等证券时,申购冻结资金的利息收入;依法向有关责任方追偿所得和从证券公司破产清算中受偿收入;国内外机构、组织及个人的捐赠;以及其他合法收入。”

  那么,保护基金究竟有何作用?华泰证券相关人士说:“当证券公司被撤销、关闭和破产或被证监会采取行政接管、托管经营等强制性监管措施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对债权人予以偿付,由此确立起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基调。”据了解,截至2005年底,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规模共计680亿元。史亮袁涛

  ◆以下问题等你来回答:

  1、华夏一号收益率是多少?网上讲高达90%的收益率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2、办理金卡(信用卡)要带什么材料?是不是有什么门槛?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