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纱布遗留患者体内32天医院承认操作失误,希望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4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一个月前,纳雍的廖女士在县医院做了宫外孕手术,手术后,她常常感觉到腹痛无比,并发现腹中有包块。随后,她来到贵医附院住院,医生从她的腹腔取出了一大块“藏”在里面32天的手术用纱布。昨日,廖女士向本报反映了此事。

  

纱布遗留患者体内32天医院承认操作失误,希望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在贵医附院医院普外科的病房里,已经做完手术的廖女士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如图)。据廖女士介绍,6月2日,她在纳雍县医院做宫外孕手术,术后十天出院。但出院两天后,因为腹痛无比,她再次住进县医院。医院认为她的腹痛是由于术后炎症导致,并为她打了9天的点滴,6月23日,廖女士再次出院了。

  “当时疼得我只差死过去了。”廖女士心有余悸地说,输液消炎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于是,6月24日,她随家人来到贵阳检查。并于7月4日住进贵医附院,医生剖开她的腹腔才发现了遗留在里面的大纱布。

  据贵医附院的医生说,纱布尺寸为15×20厘米的手术用纱布。

  目前,廖女士最担心就是这块纱布会不会给她留下后遗症,以至影响到以后的肠道消化和生育能力。

  据廖女士的丈夫说,他们从纳雍来到贵阳,花光了家中的积蓄。目前,仅医疗费已经花去了将近一万元,对于接下来的治疗,他们还不知道怎么筹措费用。他们多次找纳雍县医院协商未果,希望纳雍县医院能还给他们一个公道。

  对此,纳雍县医院的张院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纱布确实是他们在做手术时因操作失误遗留下的,廖女士到贵阳住院后,他们已派人到医院进行了探望,院方希望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此事。作者:何星辉 王蓟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