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场盛典 世界厦门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特刊

  欢唱厦门·盛会和声

  【写在前面】

  

  用歌声对话与交流

  两年的期盼,两年的努力。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这美好时刻——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在厦门隆重举行。

  世界合唱比赛是艺术的盛会,合唱艺术是声乐艺术的最高表现形式,最善于表达人们复杂细腻的思想感情,也是最人性的音乐表达方式。从人类原始的祀神活动到基督礼拜再到世界合唱艺术节,合唱艺术伴随着人类不断迈向更高的文明。

  世界合唱比赛的会旗,曾飘扬在奥地利的林茨、韩国的釜山和德国的不来梅上空,今天,它又在中国厦门的上空飘扬。五大洲选手将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放声歌唱。

  相约厦门,热情的手,牵成友谊的圆,笑容与音乐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相约厦门,同台竞技,世界在倾听发自厦门的动情歌唱,我们用歌声对话与交流。

  我们歌唱,让世界的天空更加蔚蓝,让和平与幸福永驻人间。

  我们歌唱,召唤全世界的兄弟姐妹,一起共享人类灿烂的文明! 文/赵琳

  

一场盛典世界厦门共鸣

  白鹭海豚环绕的和平钟,静静等待着开幕那一刻全世界的鸣响。(郑晓东 摄)

  

一场盛典世界厦门共鸣

  心中的歌 (雕塑:马心伯)

  鼓浪波涌四海情 和平钟鸣五洲音

  【让人目不暇接的合唱比赛活动】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