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规划建设总长5590公里的高速公路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15日电(记者张周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获悉,《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已经得到自治区政府批准并开始实施。这意味着到2020年,广西将构建起“4纵6横3支线”共5590公里的高速公路网,八桂大地未来出行将更加便捷。

  从13年前广西开始建设桂林-柳州高速公路,到2005年底,全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1411公里,初步形成“出海、出省、出边”的高等级公路主通道。预计到2010年,广西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3000公里,基本形成全区高速公路主骨架。

  记者了解到,广西通过运用多种方式对高速公路规模进行测算,并综合考虑自治区未来的经济发展水平、城市化发展、产业结构及经济布局等因素,最终确定了2020年广西高速公路网的合理规模为5590公里左右,同时将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适时调整。

  据广西交通厅厅长黄华宽介绍,到2020年广西将构筑起“4纵6横3支线”的高速公路网,从而实现所有地级市之间有便捷的高速公路连通;重要省际公路通道为高速公路;重要港口、国家一类口岸均通高速公路;2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县城可由高速公路便捷连通;全区86%以上县城实现半小时内上高速公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