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路堡坎塌方 引发两起事故——死伤者家属:谁该为事故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3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获悉,威宁自治县玉龙乡新改建的一条通村公路还未验收,就先后发生两起事故,造成一死一伤。死伤者家属就事故责任问题与威宁县交通局和玉龙乡政府争执不下。

  据威宁县牛棚镇渔塘村村民陈永红介绍,4月12日凌晨,他驾驶自己的货车行驶到玉龙乡和平村时,由于货车突然出现故障,他就把车停在距路沿还有1.5米宽的公路边,并坐

在驾驶室休息。突然,车旁的堡坎发生坍塌,他与车一下子侧翻到山下,滚到半山腰时,他从驾驶室里被摔了出来,造成重伤,而车则翻下100余米深的河中。

  

新路堡坎塌方引发两起事故——死伤者家属:谁该为事故负责?

  比起陈永红,死者刘德昌一家就更为不幸。家住威宁县观风海镇的潘光敏对记者说,6月11日凌晨4时,她丈夫刘德昌运煤去云南时,经这条公路来到距玉龙乡政府不远时,公路堡坎突然坍塌,丈夫连车带人翻下约60米高的坡下当场死亡。

  事发后,陈永红和刘德昌的亲属都认为,造成这两起事故的直接原因就是新建的这条公路存在质量问题。为此,亲属们多次找到威宁县交通局和玉龙乡政府,要求两家单位作出赔偿,但两家单位都认为自己没有责任,并拒绝承担经济赔偿。

  威宁县交通局局长陈义荣说,玉龙乡至马脖子寨通村公路原来是一条毛路,国家拨款改扩建工程计划里程15公里。交通局在多次检查中发现该工程多处出现质量问题,堡坎水泥砂浆标号不够,甚至没用砂浆水泥,许多地方用脚都可踢垮。交通局曾要求施工方返工。针对堡坎坍塌引发的两起事件,陈局长认为,该公路权属乡政府,改扩建也是乡政府负责组织实施。尽管施工方多次要求组织验收,但交通局拒绝组织验收有质量问题的该条公路。因此,交通局没有责任。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玉龙乡党委书记禄炳忠。禄炳忠说,由于资金不到位,工程受到一定影响,但对交通局提出的问题,他们已经组织进行整改。对刘德昌和陈永红死伤一事,禄炳忠认为他们没有责任,一是因为工程没有严重的质量问题,二是因为事故有可能是驾驶员疲劳驾驶所致。禄炳忠同时称,如果有关部门最终认定这两起事故应由乡政府负责,他们将承担相应责任。

  截至记者发稿时,陈永红和刘德昌的亲属表示,他们将通过法律程序讨个公道。作者:金黔在线讯记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