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要求陆海空邮立体禁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49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14日讯 记者王宇 见习记者徐伟 公安部今天召开深入推进全国禁毒人民战争联席会议,要求刑侦、治安、边防等警种以及海关、铁路、交通、民航、林业、邮政等部门,今明两年必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从西南、西北、东北、东南四个方向建立陆、海、空、邮立体防控体系,打一场围堵毒品入境的总体仗和联手仗,不断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2005年1月至2006年4月,全国公安机关破获了毒品犯罪案件5.25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68万名,打掉制贩毒团伙1279个,缴获海洛因7.2吨、鸦片2.994吨、冰毒6.3吨、氯胺酮2.74吨、摇头丸248.66万粒。

  会议要求,刑侦、治安、监管、林业、禁毒等警种要以“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打零包、抓毒枭、缴毒资”为重点,全警动员、全力出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坚决实现“绝不让境外毒品很容易流入境内”的目标;公安禁毒部门要继续发挥缉毒执法主力军和组织、协调、指导的职能作用,部署云南、广东等地深化“拔钉子”行动,再通缉和抓获一批境外向我国贩毒的毒枭和重要毒贩,挂牌督办一批跨国跨区域的目标案件,继续在全国开展悬赏追捕重大毒贩行动,会同治安、文化、工商等警种和部门开展整治娱乐场所吸贩毒专项行动,每月开展一次明察暗访和交叉检查;治安、监管、禁毒、法制等警种要按照既要最大限度地收戒、治疗吸毒人员,压缩毒品消费市场,又要积极探索戒毒康复新模式,在解决复吸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的要求,全力抓好戒毒康复工作。

  会议强调,各警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考评考核办法,对省区市和禁毒委成员单位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战果要建立网上排名制度,适时予以通报。为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公安部禁毒局将建立群众举报奖励制度,公开举报电话,落实专项奖励资金。

  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出席会议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