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通辽市发现新石器时期文化遗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14日电(王景林)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文物考古部门日前在扎鲁特旗发现了一处新石器时期的文化遗址,并采集到了一批珍贵文物。

  这里原是村民的耕地,今年6月,村民在开地种田时无意发现了许多陶片。目前,通辽市和扎鲁特旗的考古专家们正在遗址进行实地调查,并采集了一些陶片、石器和贝类饰物。

  据通辽市博物馆副研究员郝维彬介绍,这次在遗址上不仅采集到了陶片、石器等物品,还发现了罕见的双耳陶罐1件。

  专家初步估计,这片遗址年代属红山文化和富河文化的过渡时期,距今已有5000年的历史。该遗址对研究过去游牧民族,主要是东胡族的形成、发展和生活方式有重要价值。(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