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投3亿迎接哥德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20 信息时报

  

广州投3亿迎接哥德堡号
昨天,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接受记者专访。时报讯 (记者 王丽凤 实习生 陈昕宇 通讯员 穗宣) “广州举全城之力,全体动员热情接待哥德堡号的来穗访问,为办好这件中瑞外交史上的盛事,广州市仅政府一级投入就达3亿,当然,这个回报肯定也是非常可观的,它将会把广州推向世界的舞台,其影响力将会非常深远。”这是昨日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在市政府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的。

  3亿综合回报非常可观

  昨日上午,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为迎接哥德堡号访问,修建黄埔古港、南海神庙等系列景点,仅广州市一级投入就达到了3亿元之多。对于这样的巨大投入,我们不能仅仅从金钱的收益来衡量,因为它的综合回报会是非常可观的。

  首先,本次哥德堡号访问广州正值中瑞两国建交55周年,这次活动将把中瑞双方的友好交流推向高潮,成为中瑞外交史上的一次盛事,也吸引了世界各地媒体的目光,广州以接待哥德堡号为平台,通过媒体的报道,将向世界生动地展示广州方方面面的新风貌,把广州推向世界的舞台,从而间接扩大了广州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其影响力将会非常深远。同时,这次访问也是广州市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发源地一个很好的证明。另外,广州作为一个千年商都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遗留下来的古代景点却不多,这次以接待哥德堡号为契机,广州重新修建了黄埔古港和南海神庙两处历史景点,充分展现了广州的丰富的历史内涵,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旅游环境。哥德堡号访问广州通过弘扬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代表的海洋文化,将全方位促进广州的对外开放,提升广州作为华南地区的重要区域交通海陆空运输地位,从而进一步推动广州的经济发展。

  王晓玲副市长还表示,这次友好的交往还可以展现我国非殖民、非扩张的航海历史以及平等互利的对外交往传统文化,弘扬我国对外发展的和平主张。

  瑞典国王首站落广州

  据王晓玲介绍,“瑞典国王携同王后将于18日乘坐哥德堡号进入广州,随同瑞典国王访穗的还包括20多名王室成员及350位随行人员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同时,这也是首位外国元首把广州作为公开的国事访问的第一站。在参加完当天的系列活动之后,19日才飞赴北京,而20日他们还会再回广州参加一系列活动,这足见瑞典人的诚意,这也是广州人的骄傲,足见广州的吸引力和当今国际城市中的地位。”

  利润等于瑞典当年GDP总和

  据王晓玲介绍,根据瑞典方面的最新消息,据称,当时哥德堡号往返中国一次的经贸利润,相当于瑞典国内当年整整一年的GDP总和。

  昨日,张晓玲副市长还讲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小插曲。由于瑞典对这次哥德堡号的访问非常重视,数月前瑞典官员看见还是一遍废墟的古港,不由得对中方能否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恢复古港以及周边建筑产生疑虑。为了消除了瑞典方面的疑虑,在一次两国朋友聚餐时,张广宁市长带头在宴席上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如今黄埔古港、南海神庙等景点已如期完工,并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瑞典官员在参观后感慨道:“真是不可思议,这么短时间内完成了这么大规模的工程,这就是你们所唱的‘团结的力量’啊,我们总算见识到了什么是中国信誉和效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