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线拟走科韵路大学城师生赞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蕾 实习生 张晓丹) “大学城公交1号线拟改行科韵路,不再经行华南快速干线和环城高速”前日起向市民征询意见,看到这一消息的大学城师生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数认为这样更安全,赞同这一调整,也有人担心改道后更费时。

  广外黄老师说:“1线改道当然好啊,就算慢一点也没关系,安全第一嘛。”广外英语专业的李同学表示:“如果价钱不变,时间也差不多,走科韵路当然好一点啦。”

  但也有少数同学对改行后时间是否增加表示担忧,张同学告诉记者:“如果改行后时间增加20分钟以上,那我倒宁愿走原路了。只要公交车在高速路上时速控制在50公里以内,我觉得问题也不大。”

  大学城3线昨日开始改道,记者昨日搭乘大学城3线时发现,该线路已改行科韵路,不再经行华南快速干线和环城高速,新增了园艺站(双向)、国际会展中心站(双向)、琶洲(双向)、琶洲大桥南(双向)、北山站(南向),票价仍然维持在3元不变。新线路所花费的时间与旧线路差不多,从南田路广药总站开往大学城广美生活区站都是大约需要50分钟。

  广州美术学院的欧阳同学说:“不走高速路,安全系数提升不少,而且耗时跟原来差不多,皆大欢喜啊。”广州大学新闻系张老师表示,科韵路建成通车后,对大学城师生来说是个福音,公交车上人太多,走高架桥终归不安全,万一别的车速度太快撞上公交车,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公交改走地面不走高速,大大消除了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