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珠高速严查严管七大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20 信息时报

  

京珠高速严查严管七大行为
交警集中后,整治行动立即开始。 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1.违法停车及不按规定设置故障标志。京珠高速粤境段有多处经常出现车辆违法停放,如收费站附近。

  2.超速。此次整治,将在事故多发段、平直路、危险路段设置测速,每大队最少两处测速,每处测速点每天测速时间不低于6小时,重点查营运的大小客车,对查获超速50%以上的一律吊销驾驶证。

  3.客车超员。各大队都设24小时9座以上客车检查点,特别严查长途客运超员。一旦发现严重超载,责成驾驶人转运超员部分。

  4.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在所有高速出入口、收费广场、服务区,设点部署警力逐一检查此类车辆,对无《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一律扣车;严处未按通行证上通行路线、时间、速度行驶的行为。

  5.不按道行驶及违法超车。除了值班警员,所有警力上路面巡逻,发现车辆不按道行驶、不按车速长时间占道慢驶、随意变道行驶、占用路肩行车、违法超车等,马上对违法车辆拍照取证,并通过警车扬声器提醒驾驶员纠正。

  6.高速上落客及行人、非机动车上高速。发现有人行走、兜售物品,客车在高速上落客,摩托车在高速路匝道兜客、非机动车上高速的,马上进行拍照并严处客车、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责令离开。

  7.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不系安全带。发现司机驾驶超过8小时,客运司机连续开车超过3小时,强制休息;对酒后驾驶者严处并约束至酒醒;严处不系带,并责令扣好带后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