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装店凌晨大火烧上3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21 信息时报

  

服装店凌晨大火烧上3楼
服装档口所有物品被烧毁。时报记者 杜翠 摄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昨日凌晨,棠德南路一家面积约200平方米的服装档口失火,由于发现火情较晚,且店内都是易燃服装,大火很快将档口焚毁。而且位于该档口楼上的2家制衣厂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火灾影响,其中一家制衣厂因设备被毁已停止生产。起火原因怀疑是电线短路。

  档口火焰冲到3楼窗户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棠德南路棠德花苑对面的失火档

口,档口外已被民警划出了警戒线,并用塑料帆布将大门被焚毁的档口遮住。

  记者透过帆布缺口看到,面积达200余平方米的档口内已是一片狼藉,地上落满了从天花板上掉下来的烧焦的碎片,摆放在屋内的服装全部被焚毁,几件已成焦炭的衣服掉落在漆黑的衣架下。该档口所在楼房临街的墙壁上已被熏得黝黑,2、3楼的窗户也被高温烤裂脱落下来。

  “那火真的很大,火苗透过屋内的天花板窜出来还烧到了3楼的窗户。”住在起火档口对面的一位老伯告诉记者,昨日凌晨3时左右,他被消防车的阵阵警笛吵醒,大约有8、9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火,大半条街都陷入了浓烟与焦臭味当中。消防武警们奋战至凌晨5时左右,大火才被彻底扑灭。由于该栋楼2楼以上都被租用作制衣场,没什么人居住,因此大火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楼制衣厂因大火停业

  虽然距大火被扑灭的时间达6个小时之久,但记者走进制衣厂时仍感到地板有些烫脚。该厂的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昨晚的火势太大,该厂地板一下成了煎锅,地上成品服装有近200件,这些衣服因被烤焦的塑料包装粘住而报废。厂内的8个电机及数台机床也被窜上来的火焰烧毁,而且厂内也因大火中断供电,目前该厂处于停业状态。3楼制衣厂的损失稍小,该厂挂在窗口的3台空调外挂主机被大火烧毁。

  昨日凌晨,林先生到外地送货,厂房内仅有林太太和两个孩子。约凌晨2时40分,林太太闻到一股刺鼻的焦臭味,而且味道越来越浓。刚开始林太太还以为是电视线路出了问题,后来感觉地板变热,打开窗户一看,发现滚滚浓烟从楼下档口的窗户里冒出来,才意识到是楼下起火了。

  “当时我真的吓坏了,把孩子叫起来后,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让他们穿好就跑了出来。”林太太告诉记者,在发现火情后,她立刻叫醒2个仍在熟睡的孩子,跑到保安室通知保安报警救火。

  (报料人:林先生,奖80元)

  岗贝村

  一户主忘熄火

  烧掉家具细软

  时报讯 (记者 杨昱) 昨晚7点,海珠区赤岗街艺苑南路岗贝村一民房4楼,户主出门,却没有关火,导致火灾。消防车赶到将火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消防人员提醒,天气太热,外出一定要注意关火。

  目击者称,岗贝村23号某民房4楼,一股浓烟漫天而起。熊熊火光从窗户喷薄而出。路边有人报警。5分钟后,1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水车迅速将火势控制。由于救火及时,火势并没有蔓延到附近其它住户。

  昨晚7点20分,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火势已完全被扑灭。知情人士称,火灾是因为户主在家生火煮饭,出门时却忘记关火,大约30分钟后,就见家中冒起了浓烟。据悉,火灾将该住户家的家具以及金银细软完全烧毁。户主是一名60多岁男子,正在家中收拾残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