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宣称拾到弃婴其实是亲骨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罗张玲 苏俊生) 由于妻子离家出走,从四川来广东打工的冷某勇竟然抱着1岁多的亲生女儿去派出所“报案”,称手上的女孩是他捡来的,希望派出所能收留她,但火眼金睛的铁路民警经过一番审查终于识破了冷某勇的骗局。

  欲丢女儿报假案

  7月11日晚11时许,一名青年男子抱着一名1岁多的小女孩来到阳春火车站派出所自称要“报案”,值班民警马上接待了他们。经了解,该男子名叫冷某勇,今年30岁,是四川绵阳人,其自称以捡破烂为生,说其带来的小孩是下午两点在阳春沙河煤气站旁捡的,要求派出所帮这名小孩查找亲人。在了解情况的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小孩害怕生人但却喜欢与冷某勇亲近,在民警审查时,该小女孩就不断地用手去摸冷某勇的脸,还在其嘴上放肆地打起“哇哇”,而冷某勇在回答民警的盘问时也是前言不搭后语,于是,民警断定小孩不是捡来,与冷某勇肯定有一定关系。

  妻子出走丈夫弃女儿

  经过民警一番教育,冷某勇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冷某勇与其妻何某原本是带着女儿在阳江打工,夫妻两人均为打散工,收入较低,一家人日子过得很艰难,何某对冷某勇时有怨言,在几天前带上所有值钱的东西弃丈夫和女儿离家出走了。为此,冷某勇心灰意冷,想到了丢弃女儿,但又不忍心随便丢掉,当来到阳春火车站时,考虑到女儿交给警察不会受亏待,于是出现了上述一幕。

  了解真实情况后,民警对冷某勇欲遗弃女儿的行为提出了严肃的批评,告诉他这是一种犯罪行为。之后,在场的其他民警也纷纷慷慨解囊,把冷某勇父女俩送上了回四川的火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