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九成韩国家庭由妻子承担大部分家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22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14日电(记者干玉兰)韩国国家统计厅最新调查资料显示,虽然近年来韩国女性地位有了明显提高,但妻子承担大部分家务劳动的家庭仍占韩国家庭总数的87%。

  根据韩国国家统计厅公布的《已婚家庭家务分担情况》,目前仍然保持“男主外、女主内”传统,即丈夫在外工作,妻子当家庭主妇的韩国家庭占总数的38.6%。其余的家庭虽然是双职工家庭,但其中半数以上还是由妻子承担着大部分的家务劳动。

  资料还显示,在韩国,家庭收入越高,妻子在家相夫教子的传统型家庭出现比例越高;夫妻双方学历越高,丈夫承担家务劳动的积极性越高。

  韩国社会学家指出,女性应在参加社会活动的同时独自承担养育子女等家务的社会观念必须改变,否则女性回避生育的问题将难以解决。据统计,2005年韩国综合生育率(指平均每位女性在15岁至49岁间生下的婴儿数)只有1.08,韩国已成为世界上生育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