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舟山港口一体化建设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宁波、舟山两地党政领导在舟山召开加快推进宁波舟山港口一体化工作座谈会。双方就推进港口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签署了《宁波舟山加快推进港口一体化工作座谈会纪要》和《舟山从宁波姚江引水协议书》。

  根据《纪要》,双方继续加大港口合作开发力度,进一步开发金塘、衢山、六横等岛屿,重点发展集装箱和大宗散货运输。争取经过两个五年规划的建设,至2015年在北仑、
金塘、衢山、六横形成30个左右大型集装箱泊位和一批大宗散货泊位,从而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重要的集装箱深水港区,成为原油、矿石、煤炭重要中转基地。

  据介绍,目前金塘大浦口集装箱码头前期工作进展良好,争取8月底前项目上报

国家发改委,2007年上半年码头主体工程开工,总体进度确保金塘大桥通车时2个泊位投入生产。

  支持宁波港集团公司开展金塘集装箱码头上岙(岸线2.7公里)国际集装箱码头工程前期工作,今年开展首期4个泊位的前期工作,2008年开工建设,2012年建成投产;加快推进衢山港口开发建设和六横凉潭岛矿石码头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佛渡锚地、野鸭山锚地以及航道的开发。

  两市积极配合推进220KV舟山与大陆电力联网工程建设。宁波积极支持舟山大陆引水二期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引曹南线”项目实施。舟山市支持象山港区航道、锚地工程建设。

  根据《纪要》,共同推进六横—梅山区域交通规划及基础设施建设。双方原则商定,六横大陆连岛工程在梅山登陆,以六横—梅山—北仑连岛工程作为一个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在2008年底或2009年初动工。

  (记者蔡铁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