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提出新规定 严格控制药品加价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5日电(记者李慧颖)福建规定:医疗机构出售药品应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顺加不超过15%的加价率作价,实际采购价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一律不得超过75元,中药饮片加价率原则上应控制在25%以内。

  这是福建省纠风办日前联合7部门下发的《2006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意见》中提出的规定。

  为了控制药价,福建还对部分药品试行从出厂环节开始控制价格的办法,严禁供应商和医疗机构借提高供应价格,变相收送广告、赞助等各种形式的费用。

  另外,对价格偏高的药品要实行分批降价;对价格偏高和价格上涨幅度过大的药品,将采取提价申报、调价备案、限制差价率或者利润率等手段进行价格干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