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守所狱医变成大毒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36 长沙晚报

  

看守所狱医变成大毒枭

  贩毒案的主犯为田水清(左一)、田三旺(左二)。龚文中 摄

  本报吉首讯(通讯员 龚文中 记者 唐薇频)13日,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跨国集团贩毒案主犯田水清、田三旺、黄小顺死刑,左亚乐死缓

。据悉,这是湘西州建国以来涉毒数量最大的一起贩毒案。其中,主犯田三旺原系云南省潞西市公安局看守所狱医,他先后6次从境内外贩毒人员手中非法收买、居间介绍买卖毒品海洛因5150克并分次贩卖。

  狱医与关押嫌犯的罪恶交易

  2004年2月,湖南凤凰县农民田水清在云南省潞西市购买毒品海洛因时被当场抓获,关押在潞西市看守所。田三旺因工作关系认识了田水清和同所关押的宁夏吴忠县人王金云及王金云的情妇马秀琴。2004年9月的一天,马秀琴找到田三旺要求购买毒品海洛因,田三旺于是从潞西市遮放镇跌下村刀岩朵手中购买海洛因350克,卖给马秀琴175克,获利10000元,田三旺由此产生贩卖海洛因营利的念头并一发不可收拾。

  同年10月9日,田水清被云南省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决定不起诉释放后,已被贩毒暴利冲昏了头的田三旺不但没有劝他改过从新,反而极力劝说他继续从事毒品贩卖活动。在金钱的诱惑下,双方一拍即合,罪恶的交易一发而不可收。据查,田三旺先后7次贩卖给被告人田水清4625克海洛因,得毒赃39万元。

  缅甸毒贩梦断湘西

  这起跨国贩毒案件还闪现了缅甸毒犯的身影。2004年11月的一天,田三旺电话联系暂住在云南省瑞丽市的缅甸籍被告人黄小顺,向黄购买海洛因两件1400克。黄小顺从田手上拿了56000元人民币后回到缅甸南坎市联系,在瑞丽从一名叫“路甲”的毒贩手中购买海洛因两件1400克,由他人转送田三旺。此后,这1400克海洛因全部由田三旺转卖给田水清,由田水清带回凤凰后销售一空。2005年2月中旬,田三旺又再次从黄小顺手中购买100克粉状海洛因。这100克粉状海洛因同样转交给了凤凰农民田水清。田三旺还为缅甸人梦也居间介绍毒品买家。在他的牵线下,缅甸人梦也将1400克海洛因贩卖给田水清。

  法网恢恢插翅难逃

  田水清从云南购得毒品后,先后在浙江宁波、湘西吉首等地贩卖给宁波毒贩、被告人黄顺安及吸毒人员田红军等人。案发后,侦查人员从田水清住处搜查出毒品海洛因769.5克,现金51.7万元;从田水清弟弟田云清家中搜查出毒品海洛因159.9克。

  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人田三旺以贩卖为目的,先后6次从境内外贩毒人员手中非法收买、居间介绍买卖毒品海洛因5150克。田云清以贩卖为目的,先后7次从田三旺手中收买毒品海洛因4625克,同时还指使被告人左亚乐(贩1925克)、田云清、龚六仙夫妇(贩95克)在吉首市将毒品海洛因多次贩卖给当地的吸毒人员。黄小顺以贩卖为目的,先后2次在云南省瑞丽市从境外贩毒人员手中收买毒品海洛因1500克,然后贩卖给被告人田三旺。

  法院认为,田三旺、田水清、黄小顺、左亚乐贩卖毒品的数量巨大,依法应从严惩处。分别判处田三旺、田水清、黄小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左亚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田云清、龚六仙、黄顺安等有期徒刑15年、15年、7年,并没收个人部分财产10万元、10万元和罚金5万元。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