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兄妹俩顺利找到暑期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36 长沙晚报

  

兄妹俩顺利找到暑期工

  红星绿色食品城的员工纷纷给张玉莲一家捐款,助其渡过难关。许馨艺 摄

  7月13日,本报《谁能帮她孩子找到暑假工》一文报道,历经沧桑的苦命母亲张玉莲老家遭洪水淹,前后两个丈夫相继遭遇意外而身亡,她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生活非常贫困。

她在红星绿色食品城做清洁工作,每月只有500元工资。她儿子读研,女儿上大学,学费和生活费无着落。但她坚强地支撑着,只希望有好心人为她的孩子提供暑期工作,赚些钱以解燃眉之急。

  文章见报后,反响强烈。当日,本报“市民热线”电话不断,记者的手机也响个不停,许多热心读者说他们看到报道后,非常感动,愿意帮助张女士一家渡过难关。浏阳永安镇“金樽大酒店”、解放西路“豪客来牛排馆”、远程教育“黄岗中学”网校长沙分校、长沙宾馆等单位的负责人看到报道后,都表示愿意安排张玉莲的孩子去做暑期工。家住省政府新址附近的张先生及数位市民想请张女士的女儿做家教,并愿意多付一些报酬。还有许多热心读者希望给张女士一家捐钱、捐物。

  文章见报的当天上午8时多,张玉莲所在单位——红星绿色食品城的董事长严宣松看到了报道,他非常重视,马上作出反应,要人事部刘部长立即安排张玉莲的两个孩子到单位打暑期工。并号召单位全体员工献爱心,为张玉莲一家捐款,帮其渡过难关。当天下午3时,红星绿色食品城大厅内,一场“真情燃起希望,爱心改变命运”为张玉莲捐款的活动正在举行,许多员工和商户踊跃捐款。记者从一位捐款的员工那里了解到,董事长严宣松上午就在组织员工捐款,他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领导,曾在去年春节前与本报共同组织了一个“过年有困难,我们来帮忙”的爱心活动,帮助20户困难家庭过好年。

  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严宣松认为,人品铸就企业品牌。公司的经营理念在于市场品牌经营化,商户经营品牌化,产品品牌导向化,感恩营造诚信化。这次他们单位160多名员工都力所能及地为张玉莲捐了款。办企业就应该这样,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回报消费者。

  洞井镇张玉莲的邻居们看到文章后,也纷纷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们曾给许多新闻媒体写信反映过张女士的困难,可没一家像《长沙晚报》这样迅速作出反应予以报道的。不愧是党报,为民鼓与呼。14日上午,张女士的孩子告诉记者,他们两兄妹已被安排在母亲单位的管理部门做文秘工作,每月单位开出800元工资。而且,单位的叔叔阿姨们在见报的当天,为他们一家捐了4000多元。他们非常感激,将会努力地工作,非常感谢本报的支持和帮助。

作者: 记者 许馨艺 通讯员 黄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