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特拉齐默认侮辱齐达内姐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36 长沙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事情总是如此的巧合,就在齐达内坐在法国电视台的演播室内接受采访时,马特拉齐几乎同时接受了意大利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马特拉齐承认自己的话侮辱了齐达内的姐姐,但他表示,并没有对齐达内的母亲有过非议。

  当地时间12日晚,意大利队中后卫马特拉齐接受了意大利《晚邮报》的采访,下面是他与记者的对话。

  记者:或许我们太夸张了,几乎所有的报刊媒体都在试图破译你对齐达内说的话。在巴西,他们甚至请来了懂唇语的聋哑儿童进行破译……

  马特拉齐: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可要向全世界呐喊了。在那些话里,我没有牵涉到政治、宗教或者种族的敏感话题。同样,我也可以排除有关他母亲的可能性。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只要一谈起我的母亲,我就会很动情,甚至会热泪盈眶。在我15岁时,我的母亲就去世了,她的去世至今对我还是一个没有愈合的创伤。就算我要辱骂别人的话,我也不会提到别人母亲的。

  记者:那就是关于她姐姐。

  马特拉齐:这个基本不排除……

  记者:那么你在场上辱骂了齐达内的姐姐,是吗?

  马特拉齐:我再重申一次,基本不排除……

  记者:齐达内的母亲对一家英国报纸说她对你恨之入骨。

  马特拉齐:这我能够明白。她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反应,那是因为她读到了一些报纸上刊登的错误报道。

  记者:您知道吗,最后极有可能是您的真相对阵齐达内的真相。

  马特拉齐:齐达内很清楚什么话我都没有说过。我很尊敬他,甚至可以说是崇拜他,因为他在场上表现得十分出色。我至今保留着一件他的球衣,那是当初我在佩鲁贾踢球时,在与尤文图斯队比赛之后和他交换的。

  记者:在那个柏林之夜,在他用头撞您之前,他似乎愿意再一次和您交换球衣(齐达内承认对拉扯球衣的马特拉齐说:想要球衣赛后可以给你)。

  马特拉齐:不过我觉得他的请求是具有讽刺含意的。记者:您在挑衅齐达内……

  马特拉齐:我惟一的挑衅行为是拽住他的球衣,并试图不让他跃起击球,因为我害怕他头球的话,会迫使布冯飞身扑救,仅此而已。如果你们仔细看电视镜头回放的话,你们会发现第一个说话的人并不是我,而是他。

  记者:有些人认为那个头击事件您完全可以避免的,您只需要将身体稍微挪动一下就可以了。

  马特拉齐:世界上有多少人会想到齐达内会在那种场合用头撞击球员?我开始以为他想面对面的回答我,我不曾想到他竟然会用肢体来回应我。不然的话,我也会用我的头来迎击他的头,这样的话我们两个同时被罚出场。在平时比赛时,我已经犯过多次这种错误,还好在当时我没有头脑发热。如果我们要说挑衅的话,我们就应该将这件事情都说出来。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