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盒饭老板蒸发40学生上当 暑期打工谨防陷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54 青岛新闻网

  

盒饭老板蒸发40学生上当暑期打工谨防陷阱(图)

  连执照都是假的,这个公司还有什么是真的。陈小宁摄

  盒饭老板人间蒸发40名学生上当受骗

  暑期去打工谨防落陷阱

  晚报讯 “老板说得很好听,却骗了我们40个人,不给钱还跑了,我的心凉透了。”应届高中毕业生小李和朋友本想利用暑假打工体验社会,没想到辛辛苦苦忙活了一周,却没拿到一分钱。

  经朋友介绍,小李7月2日来到青岛杰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让小李感到奇怪的是,这家所谓的科技公司从事的却是贩卖盒饭的生意,而且员工大都是些在校学生。“工作就是出去发传单,有顾客订餐,我们再送货上门。每天晚上要上缴当天的营业额。老板从来没有提起过签劳动合同,也没提过要健康证。我们在其他地方打工的时候都办过。”小李说。

  觉得这家公司有问题,小李几次向老板刘某索要工资被推脱,最后说是7月10日下午三点一定发钱。谁知9号下午小李再去公司时,已是人去楼空。

  经了解,在这里打工有40名学生,时间最短的一周,最长的不过一个月。“不只是我们被骗了,印刷厂的费用和司机的工资也都没给。”小李说。被骗学生已向警方报案。经查询,这家公司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以及卫生许可证全是假的。

  最后,小李想通过晚报向打工的同学提个醒,打工时要长个心眼,不要在诱惑面前掉进陷阱。(陈小宁杨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