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修林做客市长热线周:中小学减负令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54 青岛新闻网

  晚报今日讯针对中小学普通存在的课业负担较重问题,我市即将下发相关通知。上午8时至9时,王修林副市长做客青岛电台新闻频道,在“市长热线周”里围绕“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突出解决‘入学难’”的主题,与市民进行了交流。市区义务教育体制调整、中小学择校、大学升学率、教师队伍素质、减负等问题成了市民热议的话题。

  一名市民反映说,目前我市一些中小学特别是中学加课严重,孩子负担过重。不少

中小学生健康状况、视力健康等水平有所下降。王修林说,自4月29日省教育厅下达了有关通知之后,市教育局在不长的时间内也制订了相应的办法,目前来讲特别是对初中课业负担,采取了比较大的力度,特别严禁初中学校自己办业校,利用自己的教师对自己的学生进行加课。市教育局将对各学校进一步加强检查和监督,整个通知和一套完善的措施将很快就会出台,有关部门正在会签过程当中。

  对于一些市民反映的“乱收费”问题,王修林表示,会责成教育局和物价局等有关部门尽快搞清楚,如果是违规的话尽快予以查处,并给予市民答复。

  对于市民提出的“青岛市高中升学率上不去”的问题,王修林说,普通大学的上线率由多种因素决定,除了这个地区的教育水平之外,还取决于这个地区的高中普及率、生源来源等多种因素。就青岛市市区大学上线率来讲,一般情况下用一本上线率分析比较合适。我们的高中普及率在全省还是遥遥领先的。从这两三年的情况来看,市内四区的上线率大幅度提升。市教育局总的思路来讲,不仅关注我们的升学率,同时也真正关注学生的素质,包括我们的高中普及率,这里面也包括职业教育。使青岛市在大学的上线率不断提高的同时,使学生的素质真正不断得到提高。(记者 巩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