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大医院压力下作决议 限制赵建铭出入医管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00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茆雷磊)台北消息:台湾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14日发布新闻稿表示,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目前为停职状态,院方决议自即日起至赵建铭复职前,禁止赵建铭进出医疗管制区域,如手术室、急诊室等,出入办公室需由驻院警卫人员陪同。

  台大医院在新闻稿中指出,赵建铭停职期间进出医院非医疗管制区域(例如大厅、员工餐厅、电梯、走道等),依一般员工身份处理,同时必须遵守院方有关规定。

  据台湾媒体报道,赵建铭保释后曾两次到台大医院手术室以躲避媒体。媒体因此批评台大医院向权势低头,使医院成为赵建铭的“庇护所”。在外界和院内医生的压力下,台大医院院长林芳郁要求医院人事部门14日立即处理,停止赵建铭刷员工卡的权限,并禁止赵建铭进入医疗管制区。

  赵建铭是台大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因涉及台湾土地开发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内线交易案,被收押47天,并已被台大医院停职。他获准保释后,迄今未申请复职。

  对于是否要让赵建铭复职,林芳郁13日曾表示,赵建铭身为台大医师,却被收押及停职,是台大医院成立百年来头一遭,其所作所为让社会对台大医院有负面看法,也影响院内员工的士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