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客遇航班延误赖着不下飞机 最高可以拘留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07 中国新闻网

  北京机场7月15起削减584个航班 减少航班延误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从现在开始,遇到航班延误,旅客在飞机上长时间拒绝下飞机,将有可能被处以最高15天的拘留。14日,首都机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以来,已有2人因此而被拘留。

  首都机场14日召开“大面积航空延误沟通研讨会”。“从5月底,雷雨天气增多以来,机场公安接到因为航班延误,旅客情绪激动,与机场地勤人员发生冲突的报警明显增多。”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张志副局长告诉记者,旅客情绪激动时的表现主要有:长时间霸占飞机,拒绝下机;追打地勤人员;损坏机场、航空公司电脑等设备。“按照相关规定,这些行为都是违法的。对于长时间霸占飞机的行为,我们将对其处以最高15天的拘留。”

  民警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因为航班延误而引起乘客发生过激行为的事件中,已有2人被拘留。“从5月底开始,一直到8月初,雷雨天出现得都较为频繁,今后我们将对出现过激行为的乘客,进行严格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