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兴安岭:大投入换来社区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员继英

  在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采访,居民王树军向记者讲述了他与社区网站的一段故事:今年初,王树军通过社区网站向卫东社区反映嫩源步行街存在高音扰民现象,没想到问题很快得到解决,更出乎他意料的是,三天后,社区网站专门将反馈的整改意见公布了出来。

  在加格达奇区,许多居民都有像王树军一样的经历和感受。身在外地打工的杨淑君,为了追回7年前的7000元欠款,走进了图强林业局社区,工作人员仅用3天时间就帮其讨回了欠款,还要回了600元利息。红旗社区一居民小区拟建一处营业性浴池,在网站发布后,居民们提出许多反对意见,最后社区认同了群众意见,取消了此建设项目。据了解,今年以来,加格达奇区社区网站点击率高达万余次,为居民解决“闹心事”近百件,收到各类建议241条。

  说起社区网站的建立,区委宣传部的领导介绍说,2002年初,地委和行署把强化社区建设列入工作的重中之重,并确立了“一、六、四”式的建设目标:即每个县区必须建有不低于一千平方米的社区服务中心,开辟社区网站,为居民提供“一站式”的快捷服务;每个社区必须建有不少于600平方米的室内社区活动场所;每个社区必须建有不少于400平方米的室外活动场所并配备健身器材。为了实现这个承诺,地区设立了一千万元的奖励基金,社区的办公经费、活动经费全部纳入当地财政预算。

  政府不惜“血本”的投入,带来了社区面貌的大变化,换来了百姓的和谐生活。四年来,大兴安岭社区建设的经验成了全省的榜样。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