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碧利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3:25 新闻晚报

  【福建】 解除二级气象预警

  福建省气象局14日17时宣布,由于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已逐渐减弱,福建省解除二级气象预警应急预案。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已于14中午在福建省霞浦县登陆,目前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

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4日夜里进入江西省境内。

  【台湾】 2人死亡1人失踪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13日夜间扫过台湾,大风和强降雨已导致2人死亡、1人失踪,另有2人受伤。

  据媒体报道,“碧利斯”来袭时,有1名军人被狂风刮倒的大树砸中,不幸身亡。另1名死者是在台南市黄金海岸沙滩上被发现的,初步判断是在海边溺水身亡。失踪人员是高雄县的1名妇女,2名伤者都是台北市的老者。

  至14日晚上8时,气象部门已解除了台湾本岛陆上及部分海上台风警报。

  【浙江】 26万余人转移

   据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最新披露,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已严重影响浙江,截至目前,全省共转移265707人,船只22542艘。

  “碧利斯”在13日晚登陆台湾后开始影响浙江省,沿海海面出现10至12级大风,内陆地区也有6至8级大风。温州、台州和丽水地区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截至14日14时,降雨超过50毫米的有125个站点,大于200毫米的有3个站点。目前降雨仍在持续。

   【广州】首发高温橙色预警

  由于受副热带高压脊控制,加上“碧利斯”外围下沉气流的增温作用,13日至14日,广东省持续高温天气,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超过35摄氏度。

  广州市13日首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4日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气象专家表示,受降雨影响,15日起广东省高温天气有望得到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