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碧利斯"是个温柔风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4: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风暴中心上午移至江西境内,我市降下6月份来最大雨

  

碧利斯

  本报讯(杜世成 陈素盆 摄影 刘罡)热带风暴已经远去,可它巨大的云雨带还在东南沿海上空移动。

  从昨天下半夜开始,我市雨势增强,并伴有短时8级阵风,疾风骤雨让人们感受到“碧利斯”的威力。

  到上午,“碧利斯”的中心已移动到江西中南部,可它并没有明显减弱为热带低压,仍然是热带风暴,上午9时,中心气压989 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 8 级以上,风速每秒18米,方向西南偏西,未来24小时将移动到湖南境内。

  其巨大的南部云雨带正经过我省南部一带,我市降雨强度大。从昨天到今天上午9时,全市各雨量站过程雨量普遍达到暴雨量级,岛内的松柏和翔安大帽山下了大暴雨,分别为143毫米和110毫米,其他地方都在50毫米以上或接近100毫米,是6月份以来我市最大的降雨。

  “碧利斯”昨天中午12时50分在霞浦县登陆时,中心风力11级,之后,强热带风暴中心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我市在昨天14时多解除了强热带风暴警报。

  气象专家说,从生成后至今,“碧利斯”一直没有发展成台风,而且结构不完整,中心空心过大,外围云雨带主要在南部,形成一个大大的尾巴,受影响较严重的却在外围。

  “碧利斯”路径较为稳定,从生成后一直朝西北方向移动。登陆后,由于我省地势和北边副热带高压南部偏东气流的引导作用,方向才转为西南偏西。

  相对来说,此次强热带风暴虽然登陆闽东的霞浦,但对闽南一带影响依然很大,雨量都将有100多毫米,甚至200毫米。由于风暴本身破坏性不是很强,风力不大,我市在下雨时并没有特别大的风,因此,专家们认为此次热带风暴算是个温柔风暴。

  链接:

  我市发布暴雨警报

  省道206龙门段因塌方封闭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