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客户受损失,到头是银行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4: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读晚报

  储户卡被掉包,密码被盗,当用户给银行打电话挂失时,银行却以没有密码、程序无法操作为由拒绝,导致用户卡里的钱被取走。储户通过110向银行求救,得到的还是冷冰冰的回答,结果1.7万元被盗取后,银行反倒怪起110来了,真是咄咄怪事!(昨日厦门晚报)

  今天的银行从业者仗着“财大气粗”,便不把客户的一点小钱放在眼里。按规矩办事,说起来理直气壮;我很想问一句:那么多的规矩都是为了什么?如果连客户的合法权益都无法保护,这样的规矩又有何用?

  我不清楚银行现行的这套管理办法是哪一年开始施行的,但我知道在ATM上掉包银行卡、盗窃卡密码是近一两年很流行的骗术。遗憾的是,银行却没有把“相关制度”跟上,导致了密码被不法分子更改,客户却无法挂失以致财产受损。

  在这种僵硬的制度和银行的强势地位面前,储户无疑是弱者。但是,强大的外资银行就要打进来了,到那时候,服务水平两相比较之下,很可能发生我们很不希望看到的一幕:国人一齐反水,把钱存入外资银行。

  方田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