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带风暴"碧利斯"走后舟山国际沙雕节如期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4:40 中国新闻网

  

热带风暴"碧利斯"走后舟山国际沙雕节如期开幕

  中新社发 张振原 摄

  

热带风暴"碧利斯"走后舟山国际沙雕节如期开幕

  中新社发 张振原 摄

  中新网宁波7月15日电(记者 白林淼张慧慧)今年第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走了,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今天晚上将如期开幕。

  十五日下午四时许,记者来到沙雕雕刻地——浙江舟山朱家尖南沙滩时,只见海浪滔滔,海风呼呼。尽管如此,沙雕节的一切准备工作仍在井井有条地进行着。

  场边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整理沙地,而沙雕艺术家们穿着雨衣,顶着大风抓紧最后的时间进行雕刻, 沙雕手朱凯华说:“沙雕节就要开幕了,工程赶着尽快结束,今天晚上必须要结束了,还有灯光什么都要布置,到明天已经来不及了,我们昨天晚上加班到十点,前天晚上也加班。”因为风大,沙雕区的浮沙也被吹得漫天飞扬,沙雕艺术家们只能创作一部分后马上用胶水固定。

  目前,国内组合沙雕展区除了迎宾双龙还在加紧赶制外,其他作品已全部创作完成,而国外区块的沙雕作品现已多数成型。

  虽然沙雕边的旗帜被吹得呼呼作响,但据工作人员介绍,几年沙雕节办下来,对沙雕如何抗击台风有了丰富的经验。因为沙雕在完成后外面都会涂上一层木胶用于防水,可以抗击一定的风力,沙滩边零星的小雨以及海边的大风并不会影响游客观赏沙雕。

  这次风浪来袭对开幕式所用的舞台带来了严峻的考验,记者在现场看到:为避免遭破坏,舞台上的灯具已用防雨布做了防护,相关人员也在现场监护。

  据舟山市"三防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天舟山的降水并不多,所有防护措施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舟山各岛际船只停航,但通往宁波的鸭白线仍正常运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