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跳楼6次骗得3000元 跳楼“专业户”咸宁现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5:34 中国新闻网

  

跳楼6次骗得3000元跳楼“专业户”咸宁现形(图)

  面对警方的审问,李强后悔不已。(武汉晨报/图;吕宗恕、李丽颖/摄)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武汉晨报报道,19岁的河南舞阳县青年李强因被一女孩欺骗跳楼被救后,竟一发不可收拾,走上“跳楼致富路”。两月来,他先后在南京、合肥、武汉等

地“跳楼”6次,骗得救助款3000余元。7月6日,第7次在咸宁“跳楼”获救后,李强被咸宁警方刑事拘留。

  南京、合肥、武汉、孝感、……19岁的李强去过不少地方,几乎每到一地,他都会攀上医院的楼顶,从而引来当地的警察和医护人员。一次次准备跳楼,一次次又被劝下,李强的跳楼经历终止于7月6日,又一次被人从医院楼顶劝下来的李强,被咸宁咸安警方以涉嫌诈骗为由刑事拘留。

  究竟是什么原因驱使他一次次地攀上楼顶?7月12日,晨报记者在咸安公安分局看守所见到了李强。

  第七次跳楼被警方识破

  7月6日,湖北南部小城咸宁。

  那天上午,河南舞阳县青年李强快速跨进了咸安区人民医院,然后悄悄靠近门诊大楼,从楼道轻车熟路上得八楼。简单观察后,他选择了一扇临街的大窗户,二话没说,迅速攀上半人高的窗沿,右手一把抓住铝合金边框,全身慢慢向前倾斜,作出了一副即将跳楼的模样。

  “小伙子,你干什么?不能跳楼!”就在李强试探着身体继续前倾时,从八楼走道里传来一声大喝,他扭头看了一眼,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一步一拐正朝这里慢慢走来。

  一名从卫生间出来的女孩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伴随着她的一声尖叫,正在看病的医生、病人纷纷走出来,走道里一下子冒出了很多人,他们齐刷刷的目光紧盯着站在窗沿上的李强。

  “有人要跳楼!快报警!”楼道里,有人大叫,有人马上摸出手机报警,也有医生冲进房间,大呼保安赶紧上来。几乎一瞬间,安静的门诊楼顿时炸开了锅。楼下,很快围聚了不少人。

  各种应急准备工作就绪后,咸安公安分局副局长邹纬国扮作副院长与李强开始谈判。近4个小时后,李强准备伸手接邹副局长递上的1700元钱时,他的手被紧紧拽住……

  当地人通过媒体报道意外发现,此人曾在天门、黄石两地曾跳过楼,均被民警救下。

  当天下午,李强向警方供认,自今年5月开始,他先后在南京、合肥、武汉、孝感、黄石、天门等地“跳楼”六次,骗钱3000余元。今年5月,他在合肥市跳楼被救后,还被当地警方以扰乱社会秩序为由行政拘留10天。

  第一次跳楼因为一个女孩

  在咸安公安分局看守所提审室,李强自进门后一直没有开口说话,目光游离,似乎心神不定。思量许久后,他终于愿意向记者讲起了自己的跳楼经历。

  李强说,一般情况下,他对外人称自己叫“李志强”,意为立志图强。自小,李强父母双亡,他跟着叔叔过日子。14岁那年,李强跟着叔叔到武汉来打工赚钱。在汉口一家小餐馆里,李强开始学切菜。大半年后,他弃刀掌勺。每个月600多元工资,让李强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也慢慢结识了不少社会上的朋友。两年后,汉口这家小餐馆因经营不善倒闭,略懂厨艺的李强随朋友前往南京。三年下来,他积攒了近万元辛苦钱。

  然而,自认识了当地一个女孩后,李强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数次接触、交往过后,让原本手头上并不富余的李强越发拮据。就在李强后悔“钱花得太快”时,那女孩以家中有急事一口气借走了八千元,从此人去音无。得知自己受骗后,从不敢乱花一分钱的李强颇为懊悔,接下来,他因为工作出错被辞退。

  钱被骗,工作也丢了。一时冲动的李强爬上了南京市人民医院的住院大楼顶,准备跳楼一死了结。犹豫中,李强还是被人救下,并得到了院方资助的200元路费。

  身陷囹圄方知悔

  离开南京后,李强只身一人来到安徽合肥。半个月过去,工作仍无着落。想起八千元被人骗走,想起自己仍飘无定所,失去生活信心的李强再次跑到合肥市人民医院准备跳楼了结此生。和在南京不一样的是,在合肥被救后,当地警方以扰乱社会秩序为由,将其行政拘留10天。

  从合肥出来,李强拿着警方给的200元钱搭车回到了第一次打工的武汉。同样,找不到工作的李强心烦意乱中又想到跳楼,他攀上武汉一家大医院住院部大楼上准备跳楼时被新华路派出所民警救下,并资助了他200元。

  南京、合肥、武汉三次跳楼,李强都得到了200元资助,比起打工赚钱更容易。李强说,他感觉自己走上了“跳楼致富”之路。

  6月27日,李强跑到黄石市中心医院欲跳楼,被人劝下后得到了院方的1200元资助,然后离开。一周后,李强爬上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12楼欲轻生。获救后,李接过院方的1700元现金后消失在人群中。

  李强说,他没有想到过自己会在咸宁“失手”,“如果这次得手,我可能还会跳下去。”

  看守所里,李强泪水涟涟,“我现在想清楚了,这不是正道。”(吕宗恕、李丽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