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款家用空调夸大制冷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5:52 新民晚报

  

9款家用空调夸大制冷水平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孙玉波)中消协和北京市消协近日对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家用空调器进行了比较试验。结果表明,12个型号的家用空调器能效实测数值均在国家标准范围内,但有的企业夸大产品的制冷水平,低标输入功率,在一定程度上误导了消费者。

  本次比较试验样本由消协工作人员在市场上随机购买,并委托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测试。

  按照实际检测能效比,12个样本空调器的能效等级实测结果均与标称等级相符。但12个样本中有9个样本的能效比实测值低于标称值。有3个样本能效比实测值与其标称值相等或略高。在比较试验中发现,企业普遍低标输入功率,还有2个样本实测制冷量小于标称值,没有达到自我明示的制冷量水平。

  中消协有关人士建议,消费者购买空调时应注意能效标识,在高温时间较长地区生活的消费者应首选节能型的高能效比空调器;服务行业的经营者应主动选用高能效比空调产品。

  样本空调中能效比标称值和实测值不符的9个样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