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今起开始“蒸桑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 北京最近两天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气温普遍较高,天气闷热程度会加重,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做好“蒸桑拿”的准备。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气象台称,17日到20日,北京市又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空气湿度比较大;预计下周大部分时间,天气的闷热程度会比较重,市民应注意防暑降温。

  7月8日以来,由于雷雨频繁来袭,导致北京空气中的水分储备充足。8日至今,最小相对湿度均超过40%,一旦气温超过30℃,人们就会感觉闷热。7月13日,由于气温达到33℃,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3级中暑指数。

  15日到16日,天气转晴,最高气温将达33℃左右。同时,近来充沛的水分依然滞留空中,空气相对湿度在50%至90%。下周,高温高湿的“桑拿天”还会加重。下周二起,气温可能升至34℃至35℃,空气湿度大,人的闷热感会不断加剧。

  北京市气象台一位专家表示,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闷热天气高发期,气象部门将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发出高温预警信号,以提醒人们减少出行、增加睡眠,甚至暂停户外作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