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望满足“知情权” 考生呼唤公布艺考录取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8:11 青岛新闻网

  齐鲁晚报讯“同为艺考生,报考同一院校同一专业,同学370分被录取了,自己385分却没被录取。”本报近日不断接到艺考生焦急的询问:我省一批文理科招生均公布了各校投档线,而提前批就开始的艺术类招录,为何还不公布各校投档线或者录取线?

  据记者了解,由于录取信息的延后性,考生一般要晚5天甚至更长才能通过网站或热线电话查询到考生信息,因此院校投档线的信息公布格外重要。可到14日,艺术类提前批录

取早已结束、一批录取也接近尾声,报考了天津师范大学绘画专业的考生刘康却一直坐卧不宁:省招考院没有公布各校的艺术投档线,学校也没有公布录取线。比自己成绩低的同学打听到了录取去向,可自己却对录取结果一无所知。济宁考生家长卢女士也反映,不知道分数线,家长对招生便很难监督。

  “艺术类招生太复杂,几百个院校会有上千条录取线。”省招考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布各校的艺术录取线理论上是可行的,但实际操作起来却有困难,因为艺术专业与普通文理专业不同,像山师文理录取只有两条线,可艺术十几个专业,录取时一个专业一个线;再加上各校录取原则不同,有的按文化成绩录取,有的按艺术成绩录取,有的则按不同比例加权。

  学校可否自行公布呢?记者了解到,山大、中国海大、山东工艺美院等高校均在学校网站上公布了艺术录取线,但经调查发现,更多的院校没有公布录取线,或只公布了录取查询结果。因此希望更多的学校能本着“招生透明”的原则,在第一时间向考生公布录取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