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炼焦化学厂为维护首都环境开始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殷丽娟、 徐春芳)15日10时,北京炼焦化学厂厂长张希文走上一号焦炉推焦台,推出了最后一炉焦炭。这标志着运营47年后的北京炼焦化学厂停产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北京奥运行动规划》,以及北京市能源结构调整、改善首都大气环境质量的总体要求,北京炼焦化学厂的停产转型工作于2002年就开始启动。

今年从7月15日起,北京炼焦化学厂将用3至6个月的时间全部完成生产装置的停产工作。

  北京炼焦化学厂搬迁后改制成“一厂三公司”。一厂即焦化厂,作为存续企业,还要充分发挥投资管理职能和存续管理的职能。三公司即成立唐山佳华煤化工有限公司、北燃新元公司和北京碳化公司。北京炼焦化学厂现有3491名职工,除981名到退休年龄的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外,其他2510名职工重新安排在“一厂三公司”的新岗位。目前,已有470多名职工到唐山佳华公司开始新的创业。

  北京炼焦化学厂全面停产后,每年能为北京市减少煤炭消耗296万吨,工业废气排放量43.33亿立方米,二氧化硫排放量1617吨,烟尘排放量64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