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春贤要求千方百计做好受灾地区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20:02 红网

  红网7月15日讯(记者 王宏婷)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影响,湖南省湘东南地区发生特大暴雨,引发山洪及山体滑坡、泥石流,造成了比较严重的人员伤亡。今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详细了解了当前的汛情和灾情后,要求千方百计做好受灾地区的救灾工作,密切关注后段汛情走势,各级领导要坚守工作岗位。

  张春贤说,当务之急是要抢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现在还有许多群众被洪水围困,

还没有脱离暴雨洪水的威胁,受灾地区要调度一切资源(包括部队)把围困的群众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第二,要高度关注水库安全。大中小型水库包括骨干山塘,都要加强巡查,及时查险,果断除险,确保安全。第三,对后段还可能发生暴雨的地区,一定要提前做好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必要的时候可以采取强制手段。第四,要切实安置好灾民生活,特别是受伤群众,要抓紧治疗,倒房户要安置好临时住所。

  张春贤要求,各级气象、水文部门要密切关注这几天热带低压对我省的影响,要搞好滚动预报,及时发出预警,对可能发生特大暴雨的地区,要提前做出部署,把防灾抗灾工作放在首位。

  张春贤说,当前,正是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领导一定要按照防汛责任制的要求,到岗到位,加强对当前抗灾工作的领导,要及时组织干部群众巡逻查险、提前转移、组织力量全力救灾,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