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宾虹作品《山水四屏》拍得58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5日电(记者余靖静)西泠春拍首日,黄宾虹作品拍价夺魁。15日在杭州举行的西泠印社2006年春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上,黄宾虹作品《山水四屏》拍得585万元人民币,成为当日成交价最高的艺术品。

  据介绍,现代艺术大师黄宾虹是中国美术史上少数几位“年越老、笔越健”的画家之一,《山水四屏》是其85岁时所作,为早年游历的纪游之作。朝花夕拾,境界更上一层楼

,是大师晚年少见的五尺对开四屏山水精品。

  “黄宾虹85岁时还有这么好的精力体力来创作这么完美的作品,而且隔了五六十年之后,依旧被今天的人所欣赏肯定,这就是他艺术的魅力。”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宣传、出版部主任胡西林表示,黄宾虹是西泠印社早期社员,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在每次拍卖中都致力于推出他最好的作品,“05西泠秋拍”中落槌价达381万元的《山水写生册》是黄宾虹最精彩的山水册页之一,而这一堂《山水四屏》则是他最精彩的山水条屏作品之一。

  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隶属西泠印社。西泠印社自1904年创立以来,迄今已经有100多年历史。它是中国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的学术团体。经历2005年春秋两场拍卖会,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如今稳坐中国南方艺术品拍卖的头把交椅。

  15日至16日在杭州举行的西泠印社2006年春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汇聚拍品约1300件,总标的达3亿元人民币,共设首届华人油画雕塑、古代书画、十大师、百年西泠、海派名家、近现代名家、精品成扇等七大专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