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名驻湘部队、武警、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抗洪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0:20 红网

  红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新文 曾政雄)7月15日,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对湖南汛情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驻湘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力以赴支持地方救灾。目前,已有1万多名驻湘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奋战在抗洪一线,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湘南地区特大洪灾发生后,湖南省军区立即启动抗洪抢险预案,各级加强了战备值班。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郑治栋,省军区政委李今伟要求灾区军分区和人武部门把

抗洪当作头等大事,集中全部力量投入抗洪救灾;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努力把洪灾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各级领导要深入抗洪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其它未受灾的军分区、人武部门也要做好随时增援灾区的准备。湖南省军区副司令员黄明开奔赴灾情较重的永兴县,现场指挥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抢险救灾。

  15日晚从湖南省军区作战值班室传来消息,鉴于严重灾情,湖南省军区已紧急协调驻湘某舟桥团、工兵团、长沙、株洲、湘潭等地军分区、省武警总队、湖南某预备师1000多人携150多艘冲锋舟,从长沙等地紧急驰援灾区,加上驻郴州、衡阳等地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目前,战斗在灾区的部队民兵人数达到了1万多人。到15日晚9时,共抢险转移群众3000多人,物资340多吨。

  据气象部门预报,16至17日,湘南、湘东等地还将有强降雨,抗洪形势依然严峻,驻湘部队正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增援灾区。

稿源:红网 作者:刘新文 曾政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